top of page

​專 注 力 記 憶

適合足四歲~十二歲優質課程

​為什麼杜爾曼研發專注力與記憶的教材?​

有感於幼童專注力普遍下降,生活在都市叢林中,五體不平衡,感覺統合失調。坊間記憶課程充斥,沒有一套符合大腦發展理論的教材。

人類的記憶力發展的關鍵期在整個幼兒期,也就是在三~七歲,尤其在後半期記憶發展的速度尤其快。一旦過了七歲,兒童圖像記憶發展的速度就明顯地下降,七歲以後轉而改為左腦條理式的記憶。

杜爾曼集十多年教學及鑽研國外教具的經驗,結合「電腦」及「教具」的獨特情境式教學,突破傳統紙筆或單向操作模式。透過「操作式」學習法,養成幼兒專注的能力。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,才能事半功倍。

『以前的教育觀已經不適用了,現在的學習量是以前的倍數,然學習時間卻和以前一樣,甚至更少。如果用以前的方法來學習今天的學習量,那麼到大學畢業恐怕就已經四十歲了!』美國布魯納教授直言(1960年)。

「開啟右腦就開啟幼兒圖像的腦」杜爾曼深信幼兒能透過閃卡的練習,將大量的圖像儲存於大腦中, 形成巨量的資料庫,供日後存取使用。

​課程內容

動物1-2.png

​專注力訓練

藉由輕鬆的音樂,開啟孩子的冥想。跟著音樂讓呼吸平順心情也平靜下來。身體放輕鬆之後,孩子自然就會從左腦的世界(腦波是β波的世界)進入到右腦的世界(腦波是α波的世界),啟動孩子的學習能量。

動物3-2.png

​瞬間記憶​

指影像藉由眼睛進入腦海中,在腦子裡暫存的記憶訓練。所謂的瞬間,時間是非常短暫的,也就是右腦的能力。如何延長影像在腦海中存放的時間,則是這訓練最主要的目的。

邏輯記憶

就是左腦的能力。

透過有系統的方式進行記憶,

稱為邏輯式記憶。

​例如掛勾法、諧音法、心智圖等。

動物2-2.png

​聽體覺記憶

「一個人的智力發展和形成概念方法,在很大程度上是取決於言語的。」 愛因斯坦 

幼兒的語言潛力非常大,尤其是在5~7歲之間,在這之前先訓練孩子聽的能力,才能使得說更得以發展。故聽體覺的訓練是非常重要的。

動物4-2 拷貝.png

​專注力記憶教材兩岸專利證書

記憶台專利.png
記憶大陸專利.pn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