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執行長的話

二十年前,由於醉心於國外多元教具的設計與美學的素養,加上格連杜曼博士與蒙特梭利博士的學說,決心成立一個與眾不同的幼兒教育中心,於是杜爾曼誕生了!在這裡有來至世界各地的玩具、教具及多元的教材,希望孩子能在這樣的環境中,玩中學、做中學!

 

給孩子不一樣的教育方式,一直是杜爾曼的宗旨與奉行的圭臬。在這教育體制搖擺不定和填鴨的台灣,更顯得杜爾曼的與眾不同。我們重視孩子經驗值的建立,而非過度的練習;我們重視孩子實體操作、了解,而非紙張抽象的背誦。我們一直不強調培養「資優生」,但「資優生」卻年年增加。這證明了杜爾曼的教育方式是對的!台灣極端的分數主義,讓我們的孩子在人生的黃金成長期,生活在分數的桎梏中,而失去對學習的興趣。杜爾曼認為,如果在幼兒時期,建立對學習的熱誠,認為學習是有趣的,不論他未來往哪個方向前進,他們都能保持高昂的學習能力。所以我必須強調,杜爾曼除了培養「資優生」之外,更重要的是要培養「學優生」!

 

在這二十年中,我走訪了美國、英國、德國、日本的玩具大展,為我們的學生能夠接觸到設計大獎的教、玩具,並與世界接軌。每一年我們都採購來至世界各地的教、玩具,採購各年齡層的益智遊戲並設計到課程中,訓練學生邏輯、思考、問題解決的能力。所以這麼多年,杜爾曼嚴然成為一個擁有千種以上的玩具王國!孩子在這裡,悠遊於遊戲,學習於無形!

 

每每從不同的家長口中知道,他們是舊生家長介紹來的,心中都是充滿了感謝!已是大學生的孩子回來探望老師,心中是充滿了欣慰!這些感謝與欣慰都是支持杜爾曼向前的動力!「十年樹木,百年樹人」教育的初衷,始終如一!

IMG_0061_edited.png
IMG_4041.jpg
bottom of page